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铸新闻

【公司荣誉】东风精铸连续三届荣获铸造行业综合百强企业

自2010年开展铸造行业综合百强企业评选活动以来,迄今已经连续开展三届(每四年一届)。本次活动以国务院《中国制造2025》为指导,以促进铸造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扩大“中国”铸造的影响,树立行业企业形象为目的,客观、真实的反映中国铸造业近年贯彻落实铸造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着力推动《铸造行业准入条件》深入实施,增强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促进行业发展。

近年来,东风精铸始终坚持“技术精铸、人文精铸、绿色精铸”可持续发展模式,持续加大对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等技术研发投入,尤其在精铸轻量化技术、高性能铸钢/球铁材料开发、硅溶胶环保薄壳技术(淘汰水玻璃氯盐硬化、盐酸等使用)、新型精铸冷铁技术、高效制造技术、环保治理、职业健康、美丽工厂建设等,使企业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善待客户、员工、供应商及社会和谐发展,逐一被客户信赖、被铸造行业认同,被社会所尊重

    连续三届评为铸造行业综合百强企业、精铸分行业排头兵企业。

连续荣获三届铸造行业综合百强企业情况

中国铸造协会第十四届年会上授牌表彰(2018.5.14 北京)

通过对三届中国铸造行业综合百强评比的结果分析,明显地看出我国铸造行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成果与存在问题:

1、企业综合实力增强,劳动生产率、人均产值大幅提高;

2、市场结构、产品结构、产品质量稳步提升;

3、企业自主开发、科技创新能力不到增强;

4、企业在安全生产、节能降耗减排、绿色制造等方面进一步提升;

5、我国铸造行业的整体竞争压力在增大、企业优胜劣汰加剧;

综合三届铸造百强企业的平均数据及相关分析,展示了我国铸造业向着专业化、规模化、规范化、自动智能化、绿色化的良性方向发展,也反映出了我国铸造业的健康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