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铸新闻

聚焦工代会︱未来五年,东风精铸工会准备这样干!

2021年10月10日15:00,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工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回顾了东风精铸工会过去五年工作情况,明确了未来五年工会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东风精铸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和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

 

 

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蔡士龙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工作部科长贾先红;东风精铸总经理范海民,党委书记、工会主席伍箴祥,执行副总经理余世银,副总经理陈军,副总经理黎美恒,以及74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

 

 

 

范海民致辞:

今后五年,是公司转型发展、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范总希望工会工作聚焦公司转型发展和生产经营,进一步凝聚全体员工克难奋进的力量,奋力打好公司“十四五”开局之战,以奋发进取的姿态开启公司转型发展新征程!

 

 

伍箴祥作工会工作报告《改革创新 凝心聚力 为实现美好生活向往而努力奋斗》

【指导思想】

今后五年,东风精铸工会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东风零部件集团工会和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服务和促进公司发展不动摇,坚持维护和保障员工权益不偏离,坚持依靠方针和加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不改变,坚持创新和改进工会工作自身建设不放松,深化改革、主动创新、担当作为,组织、动员、带领全体员工,克难勇进、锐意进取,为实现公司确定的事业规划,为实现员工向往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主要任务】

1、加强政治思想学习,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

2、创新强素质工程建设,进一步强化建功立业;

3、切实履行规范的民主程序,进一步强化员工合法权益保障;

4、强化推进文化落地,进一步凝聚发展正能量;

5、强化服务员工群众,进一步做好“娘家人”。

 

 

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蔡士龙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他强调,东风精铸的发展是东风零部件集团长期关注的重点。工会组织要根据生产经营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工会工作实际,着力团结动员广大员工为促进东风精铸年度目标和十四五规划达成建功立业。要坚持政治思想引领,发挥工会组织重要作用;要坚持工作思路创新,发挥工会服务企业中心作用;要坚持维护好员工利益,发挥让员工信赖、依靠的作用;充分发挥员工的主力军作用,为促进东风精铸又好又快发展,为员工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东风精铸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伍箴祥为工会主席,张亚妮为工会副主席;东风精铸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陈军(小)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

(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波  申会会  伍箴祥  杨伟  李锐 汪成  张亚妮  郑敏  赵广民

 

 

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按姓氏笔画排序)

杨洋   何相运   陈军(小)   明春笋   周凤

 

【会场照片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