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铸新闻

【轻量化+ 模块集成 共进共赢】东风零部件集团精铸件、铝铸件战略整合落地

瑞雪迎新,红梅报喜。12月28日上午,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东风活塞轴瓦公司铝铸件业务完成战略整合,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铝铸件分公司在十堰举行成立揭牌仪式。这既是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6+1”核心业务系统化整合取得的最新成果,也是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提高轻量化技术竞争力、提升产品模块化整合能力、拓宽产品业务线、拓展新事业的重大行动,同时也为东风零部件集团2018年持续深化改革和系统化重组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出席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铝铸件分公司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兴林;十堰市副市长王晓,张湾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丹华;东风零部件集团副总经理叶征吾,东风零部件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孔明、党委书记孙长虹;东风活塞轴瓦公司总经理范海民、党委书记伍箴祥;东风零部件集团十堰基地各子公司主要领导等。成立仪式由叶征吾主持。

 

▲陈兴林、王晓、范海民、杜孔明共同为“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铝铸件分公司”揭牌

 

▲陈兴林向杜孔明及东风精铸铝铸件分公司总经理陈军下达东风精铸铝铸件分公司市场销售目标战表

 

领导讲话

 

范海民代表东风零部件集团精铸件铝铸件业务整合项目组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他祝愿新成立的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铝铸件分公司,在东风零部件集团推进“6+1”核心业务系统化发展进程中创造新业绩、体现新价值,为建设行业领先的轻量化技术公司和打造行业“小巨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杜孔明说,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铝铸件分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结构轻量化+材料轻量化+工艺轻量化”三者的有机融合,将进一步提升“精铸轻量化”全价值链开发能力,将进一步完善与升级东风精铸在客户、同行中的“国际轻量化专家”形象。杜孔明表示,新成立的东风精铸铝铸件分公司将着力实施市场倍增、效能倍升、技术倍强、倍受信赖“四倍工程”,努力培育市场导向、目标引领、创新担当、永不言败、永不言弃、争创一流为特征的倍受信赖的管理团队,倍受信赖的技术团队和倍受信赖的新时代员工团队,争取用3年时间,实现铝铸件业务收入突破2亿元,挑战3亿元,为股东、为员工创造更大的价值。

 

杨丹华在致辞中表示,张湾区委、区政府将继续秉承“至真至诚合作,尽善尽美服务”的理念,全力打造“亲商、安商、稳商、富商”的良好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铝铸件分公司发展壮大。并通过加快汽车产业园区建设、建设整车生产基地、整合汽车零部件资源、发展新型能源汽车产业等举措,实现“工业大区”向“工业强区”的跨越。

 

陈兴林说,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铝铸件分公司是东风精铸改革创新路上的又一个里程碑,是147名铝铸件业务员工事业的新起点。“结构轻量化+铝铸件材料轻量化”的整合,是东风零部件集团推进“轻量化+”业务战略迈出的重要一步,必将进一步提升东风零部件轻量化技术竞争实力,为东风内外部客户提供更全面的轻量化技术解决方案,更好地推动东风汽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六大系统的创新发展。未来东风零部件集团还将吸纳整合更多的国内外轻量化技术资源,不断巩固轻量化技术领先地位。

 

陈兴林希望,东风精铸铝铸件分公司通过实施市场倍增、效能倍升、技术倍强、倍受信赖“四倍工程”,高质量达成2019年经营目标。

 

陈兴林最后说,东风精铸是东风零部件企业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先行者,管理创新的实践者,轻量化技术的领跑者。东风零部件集团各企业都要学习“东风精铸”的改革精神和成功经验,争做深化改革、事业发展、科技创新的先行军;要担责不误、临难不惧,敢破敢立、敢闯敢试,团结奋斗,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继续打赢经营、改革、发展“三大攻坚战”,全面开创东风零部件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现场花絮

 

 

 

 

 

 

 

链   接

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铝铸件分公司是基于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推进“6+1”系统化发展、东风活塞轴瓦公司分业治理改革、东风精铸轻量化产品转型升级,以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整合东风活塞轴瓦公司铝铸件业务而设立。通过铝铸件业务整合,一方面东风精铸构建了铝合金工艺研发与产品制造平台,满足客户零部件轻量化需求,从而增强东风精铸多元化工艺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盘活东风活塞轴瓦公司3000万存量资产,实现147名员工妥善安置。按照业务规划,新成立的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铝铸件分公司未来三年之内,将实现铝铸件业务收入突破2亿元,挑战3亿元,把铝铸件分公司打造成为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轻量化技术升级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