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铸新闻

【工作会议】重回赛道 戮力行动——公司召开2018年年中工作会

    2018年8月18日—19日,东风精铸2018年年中工作会在公司五楼会议中心召开,全体中高管和首席师参加会议。

在18日下午的议程中,市场、财务、运营、党群系统回顾了上半年工作,并结合下半年公司经营目标与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梳理出工作思路、目标、下半年工作策划,与会人员与各部门发言人展开互动讨论。

19日上午,副总经理陈军就制造系统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发布相关课题,为全面达成公司全年经营目标提供支撑。副总经理卢定全、党委书记孙长虹、副总经理余世银分别针对技术/品保、人事、安徽公司上半年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剖析,并发布相关课题。

随后,党委书记孙长虹做了《上半年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通报》,通报了上半年党建KPI评价结果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评价结果。孙书记分别从当前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全体中高管进行了廉洁警示教育,并要求大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落实廉政约谈制度、做廉洁自律表率。

会上,党委书记孙长虹通报了高管分工调整、组织机构与职能调整方案及干部调整意见。

最后,杜孔明总经理作了题为《重回赛道 勠力行动》的重要讲话。上半年公司上下为应对跌宕起伏的经营环境都付出了异常艰辛的努力,但经营绩效与年度预算有较大差异。如此大的差异显然是公司改制以来又一次面临的严峻挑战,本次挑战固然有市场竞争激烈变化、市况大幅上扬,运营环境异常严酷等客观因素,但要因还在我们内部:

一是我们对市场竞争风险识别能力不强;二是新品与工艺创新项目成效不明显;三是全价值链成本费用改善与控制力度不够。

剖析这三方面问题根源所在:

一是我们缺乏由市场到制造到供应链以及用工管理全方位的体系化的风险管理;二是以明确的产品与工艺创新项目进展不快;三是反映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下,二级管理团队尤其是高管团队宏观认识能力、系统策划能力和协同高效改善能力,还有待加快提升。而归纳起来表现公司整体对市场的认识与适应满足能力还不够高。

为此,我们要加快纠正错误,重振精神,鼓足干劲,汇聚各方资源,带领全体员工勠力行动,让公司重回赛道,为此,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

一是轻量化作为当今汽车时代一个技术潮流。需求在与日俱增,加上精铸产品广泛的适应性,现实市场无限。这是我们有信心重回赛道的前提;

二是公司多年积累的客户口碑以及轻量化竞争优势依然在鼓舞着我们市场团队、技术团队在拼搏奋斗,行将突破的一系列项目将为我们重回赛道提供扎实的基础;

三是经过上半年多方面的艰难困苦,我们已积累了更多经验、更多智慧,尤其是我们有值得信赖的员工队伍、骨干人才,这是我们重回赛道之本;

四是重回赛道,我们还将面临很多困难,如市场竞争更趋激烈、市况还将上扬,项目突破还有很多的不确定等等。

但是只要我们信心不失、士气不丢、队伍不散,按确定的项目和路径,我们一定能重回赛道。

为达成年度底线目标,更为明年更高目标的达成,后面四个月,我们要突出强化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是狠抓市场提升,实现销量止跌回稳;

二是狠抓效率提升,全面改善收益水平;

三是狠抓项目突破,加快公司发展能力提升;

四是狠抓队伍建设,促进公司运营效率提升;

五是狠抓卓越现场建设,提升强大现场体系力。

最后,杜总指出,精铸事业五十年的风风雨雨,不断证明:唯有市场才能进步、唯有努力才能创新、唯有变革才能突破、唯有信念才能取胜。当前的困难我们已经破局,让我们恪守“市场第一、现场第一、永远第一”的工作理念。永不言弃、永不言败,胜利一定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