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铸新闻

公司通过铸造企业准入认定 纳入工信部动态管理

   为引导铸造产业健康、有序和可持续发展,促进铸造行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2013年5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布《铸造行业准入制度》,并在全国范围内组织铸造企业进行准入认定,公司于2014年5月成立项目组,开展“中国铸造行业铸造企业准入认定”申报工作。

   申报工作经过网上及纸质材料申报、材料初审、现场复核及专家终审等程序,对企业“建设条件和布局、生产工艺、生产装备、企业规模、产品质量、能源消耗、环境保护、职业健康安全及劳动保护、人员素质等九方面内容进行审核,于2014年12月通过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铸造准入认定审核。

   根据铸造行业准入公告管理办法,准入认定通过的企业将纳入工信部统一、动态管理,各省级工业主管部门对公告企业保持准入条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审查企业自查报告,每年6月30日前将上年度监督检查结果报送工业和信息化部。若企业未能保持《铸造行业准入条件》的规范要求,在规定期限内未整改达标将撤销这些企业的行业准入公告资格。

今后企业在进行投资管理、土地供应、审批、信贷融资、项目申报等审批中,将依据《铸造行业准入条件》,可优先获得国家相应产业政策的支持。